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创意灵媒】

--离开创意界的灵媒--
不想再和客户 通灵
所以上了香 薰了一身灵感
把创意埋葬在 商海的陵墓
又传来 一个创意的灵媒
转世了

--宣告死亡的创意--
被封棺的点子 死不瞑目
誓要向谋杀它的 铜臭味客户 寻仇
然后 把灵魂符在 现代艺术馆里的 遗作
让一些 自以为拥有艺术感的闲人
慢慢 敬仰

--被猫跳跃过的设计人--
只学会了创意的方法 却不懂得创意本质的设计人
像一个被猫跳跃过的 尸体
唯有依靠 吸食客户的血液来延长 创作生命
并和行尸走肉 的僵尸 画上等号

创作泉源:
07年,公公去世了.我坐在办过丧事的客厅里,突然感觉从事创意工作就像办丧事.
客户就像阎罗王.

14 comments:

  1. 遗忘了创意的基本的意义,就好像没有灵魂的身躯~~ 哀悼。

    ReplyDelete
  2. 创意很伤神 我已经离开创意一年多了。
    有时还是会羡慕搞创意设计的朋友。

    ReplyDelete
  3. 創意在生活是ㄧ種生活想法. 創出自己生活的意義也不盡然是離開或忘記. 就算一直在搞創意設計也可能搞不出什麼意思出來.

    支持創意更可貴.

    ReplyDelete
  4. 顧客像閻王...呵呵呵...對.

    ReplyDelete
  5. 我们一直都在做这行,也一直在骂这行。。。^^

    ReplyDelete
  6. 所谓成长便是我们逐渐了解和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完美的一个过程.

    ReplyDelete
  7. 创意就围绕在我们身边
    只需停下脚步去观察、感受、聆听
    每一个小细节都是创意的点子

    ReplyDelete
  8. 创意让我兴奋也让我荷尔蒙失调啦!!

    ReplyDelete
  9. 謀殺詛咒 *
    矛盾充斥 捲入世俗漩渦的深淵
    體無完膚 殘影忽隱忽現
    腐蝕軀殼 清晰可見

    靈魂出竅 *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掏空的軀殼 歷史軌跡
    魂魄沉睡 渴望甦醒

    六道輪迴 *
    靈感修得正果的一天
    曾熄滅的創意 浴火重生 破蛹成蝶

    創作泉源:
    06’年我認識了位朋友. 祝福「陸」走得寬 眺得遠…
    點子生活化 多元化 大眾化…

    ReplyDelete
  10. 回复:
    Dinner,hinz,KUWAKENTA,Siew Kee,garbage,不娃娃 Buwawa,小雪,吟,樂樂。

    马来西亚独立也刚超过50年而马来西亚的设计历史也不可能超过50年。客户的思想成熟度,市场的接受度,政府条例也需要慢慢改进。我想我们因该更努力的往好的方面走以免每天在办“丧事”。创作的生涯是精彩的也短暂的

    ReplyDelete
  11. hey gentle,
    just as I told u,
    I always like ur words!
    藝術人最需要獨樹一格的靈魂
    而在沙場上奮戰中,擄獲了驚喜的一番
    你是那值得嘉許的勇士
    然而,我們不去多作批評與指正
    因為人人擁有心裡那朵玫瑰
    因為欣賞 因為執著
    EVERYONE CAN BE ARTIST!
    keep workin' harder,especially create unique ones.
    黑與白的交會總在鮮明的彩虹散去後
    在群眾嚮往彩虹與清晰可見的同時
    我則佇立在黑白搭起的模糊裡
    那樣的美 使我著迷不已 ^_________^

    ReplyDelete
  12. 回复:
    Cathy

    谢谢你一路看着我在成长。也谢谢你在我最低迷的时候所给的鼓励。有机会话,去台北找你。

    ReplyDelete
  13. 你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不愧是个创作人。满脑子的创意灵感。感叹自己的渺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