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五点半的下班族】

大雨 只能在窗外 淋湿了虚伪
怂恿着自私的体味 掩埋 捷运月台
有些人并不属于 城市 却不知为何要来

黑夜 失去了 等待夕阳的 浪漫情怀
遗留着下班族 期待五点半的 急促 冷漠 悲哀
和挤不上捷运的 无法释怀

创作泉源:
五点半的雨天,看着Jalan Sultan Ismail的捷运月台,发现来吉隆坡工作的人群
逐渐增加. 我在想,是一个市城市让他们来发展,还是他们应该去
发展另一个城市?

10 comments:

  1. '是一个市城市让他们来发展,还是他们应该去发展另一个城市?'
    不如说是互补吧!如果没他们发展城市,哪来的城市呢?
    如果没城市让他们发展,他们又如何发现自己的长处呢?
    谁不期待五点半一到,就能把电脑关掉,然后潇洒的拿起
    背包说声再见就离开那像监牢的地方呢?我很想!!!

    ReplyDelete
  2. 佩服佩服,又是一个言简意骇,简洁有力的写手,区区几行字,道尽城市里的寂寞,介绍你认识木雨,去他家看看,你们都很厉害!

    ReplyDelete
  3. "有些人并不属于 城市 却不知为何要来"
    喜歡這句!

    ReplyDelete
  4. 这首好适合当加夜班一族的自慰诗。。。

    ReplyDelete
  5. 下班 有時 也是一種失落

    ReplyDelete
  6. 雨天,和爱人在一起则是美...如果跟上下班扯上关系,美也变讨厌了...

    ReplyDelete
  7. 回复:
    garbage ,锈剑,eeyfish,天边没有云,小雪,紫绵羊的心与情

    谢谢留字。 希望大家享受搭捷运,安全回家。

    ReplyDelete
  8. 我来唱下反调。下班,我觉得还好,因为都已经下班,一切都放下心,无所谓,回家好好休息,这样想也就美好多。
    而我不想去抱怨,因为捷运带来了方便。
    可是,让我每天早上都无法释怀的,是那些不遵守秩序、面对着人的脸打哈欠也不知自己口臭毫无遮拦、有车不驾车跑来和没车一族挤捷运(挺痛恨的,买车来干嘛?)、挤在人群中每个女子都被非礼吧?因为有些不要脸的男牲口装作很挤把整个身体贴上女人的背后、明明没得再挤了还硬硬要挤进来也不看看自己的体积、明明我的人已经到位子上却被个大屁屁顶走后来看也不看你一眼当没啥事儿……
    每天早上的这段30分钟车程,就让我无言,我不懂要笑要哭要破口大骂,因为捷运实在太多人了,我只知道搭捷运的人是木无表情的,一切习惯性。最近也常听友人说,吉隆坡多了很多人,不知从哪儿来的。吉隆坡,屋价物价高涨、通膨率没什么变化。

    紫色手环在我手腕上半个月了,每天都还是不固定的左右调换。我正在很努力的,不想去抱怨。
    可是这些,算是抱怨吗?

    ReplyDelete
  9. 我也是搭捷运的耶!
    我也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属于城市
    我能离开它吗
    逃到一个没有任何压力的地方
    过我想过的生活
    可是又担心连自己都不晓得我想要的是什么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