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刮花记忆 但不是一刀的那种】

趁星月休假 乌云代班的这一天
把你押到旺角的后巷
手握左轮枪 贴近太阳穴
一秒钟后的模糊画面 让你更靠近
解放的 清脆声

凌厉的画面 定格在地上的弹头
才记得 捅你一刀前
已经对你开了不只 一枪
然后 慢动作地把血迹 染在不退色的记忆
让它 渗透每一层 伤痕
这样才能让你 死得不太单纯

创作泉源:
借用吴宇森的暴力美学来述说一段[记忆]和[遗忘]的故事。

7 comments:

  1. 記憶...無法謀殺
    遺忘...無法挽留

    ReplyDelete
  2. 如果我有穿梭时空机 就能回到过去
    我有穿梭时空机吗?没有
    所以我只能乘着自行车穿越眼前的大道

    如果我有时间流沙 就能停隔不想遗忘的片刻
    我有时间流沙吗?没有
    所以我只能翻阅过去的记忆回味

    ReplyDelete
  3. 时间也许就是最暴力的元素,它摧残一切,却又来得毫无声息,在我们一不恍神间,竟已把所有带走。。。。

    ReplyDelete
  4. 回复:
    小雪 ,Siew Kee ,hinz

    听过美好的时光或花样的年华这两首歌吗?

    ReplyDelete
  5. 听过美好的时光,但不晓得是否与你的一样。
    花样的年华就没听过了,也许只有花样年华的粉丝会对这首歌熟悉吧!

    ReplyDelete
  6. kill and be killed.

    let the blood released from the body, and be free.

    the feeling should be good.

    ReplyDelete